没更新是落网了不是死了
我在写什么小众文字……

【all空】彻夜难眠

是迪空钟,全文2w3,就是那个啥懂得都懂不懂得我也不多说,虽然不能当太正经的嗯嗯文,因为后面一堆基本都是剧情只有沫沫,写到后面都不知道是什么了(……

注意避雷

迪卢克是空的养父,空15岁,大概可能也许有点小碧池,内含牛头人,ooc,些许胃痛(请提前备好胃药),我流19岁钟离,三人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不可说的略过的前段)

  那天也是,有着同样的夜晚,月光皎洁,看不见星星与黑云,听不见风的呢喃。睡梦中的迪卢克被一声声嘹亮凄惨的哭声吵醒,他不得不拖起困倦的身体,寻到哭声的源头——是他的家门口。打开门,地上裹在襁褓里的弃婴,似乎困惑为何不在母亲怀里,恐惧地扯开柔嫩的嗓子啼哭。

  吵得他头痛欲裂的哭声不允许他多思考:为什么孩子被抛弃,又为什么选择了他?愈发凄楚的哭声以及害怕邻居怀疑自己虐待婴儿的担忧,逼迫他将重点放在如何哄孩子上。迪卢克不擅长哄孩子,他甚至时常用这张严肃冷漠的脸吓跑小孩,他努力回忆电视剧里父母抱孩子的姿势,小心翼翼地抱起来,生怕这脆弱可怜的小生命突然消逝。

  奇妙的是,当婴儿躺在迪卢克不算标准的怀抱中时,渐渐安静下来,咿咿呀呀地笑起来,他吮吸自己胖乎乎的大拇指,大而圆润的濡湿眼眸亮的出奇,满脸都是喜悦和欢爱。

  这时冷清月光又回来了,冷酷的银白色笼罩两人。迪卢克借着月光,才终于看清婴儿的长相,生得粉妆玉琢,肤如凝脂,毛茸茸的金发修剪整齐,乖巧的紧贴头皮,漂亮的如同一尊精心雕琢的白玉。他沐浴在月光下,打上虚幻与朦胧,仿佛月亮同黑夜结合诞生的弃婴,如同传说中的辉夜姬。天一亮,他便会和迪卢克今夜的美梦一起,被月亮夺走。

  迪卢克抱着孩子往楼下望去,又走到漆黑一片的楼道,可什么疑似婴儿父母的人影也捕捉不到。他低下头凝视怀里酣睡的孩子,隐约感受到奇妙的欲望与怜惜之情如清泉缓缓涌动,汩汩流淌,将自己和这柔软的生命连接在一起,他萌生出想要抚养他的念头。

  既然是月亮冥冥之中留下的馈赠,那么他理应接受。迪卢克不会排斥任何出现在他生命中的人,他总是认为,他们的出现都有其道理——是灾厄憎恶也好,或礼物美好也罢,哪怕是自己讨厌的远在他乡的义弟。

  他生于月下,现于虚幻,只怕偷了谁家美梦,空得一场水月镜花。于是迪卢克为他取名为空。




wid:6616471(最近文澜被墙了要自己🍅,请自行百度wland,登陆了才能看嗯嗯)

wb和afd努力过了放不了。

一点碎碎念:其实这个文的灵感是来自几个月前做的第二个关于迪空钟的梦,第一次迪空钟梦是迪老爷当着钟离的面横刀夺爱,第二次的迪空钟就是这个了,什么叫风水轮流转(乐)

评论(28)
热度(504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绪桑(释怀地似了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