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更新是落网了不是死了
我在写什么小众文字……

【jd/乔尼迪亚】那之后

赶了两天没有修文的屑作!是 @ko no カグラ da! 的点梗,也是生日礼物,生日快乐!

*注意避雷

龙龙单箭头大乔

乔尼→龙龙

大乔→迪奥

jd和7jd兄弟设定,是混部

虽然标了jd但其实大部分戏份都是瘫龙,第一次写这对,性格把握不好,ooc了非常抱歉!

以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迪亚哥失恋了。

  乔尼远远望见坐在栅栏上、失魂落魄的迪亚哥,就知道了原因。因为乔尼的哥哥——乔纳森,刚刚宣布他和迪亚哥的哥哥——迪奥在一起了,长达七年的青梅竹马终于成眷属,乔尼对此一点儿也不意外,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迪亚哥没有一分一毫的胜算,哪怕他比他那位桀骜不羁、作天作地的兄长要听话温驯的多,长得也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在旁人看来乔纳森和迪亚哥才是更般配的一对,可残酷的现实是,迪奥比他更有性魅力,他懂得如何化妆,更懂得如何把握人心,把他那位纯情的傻哥哥迷得神魂颠倒,乔尼从小到大都看在眼里,更不屑吃这套。

  先来说说七年前那次使他们的人生天翻地覆的事件吧,乔斯达爵士带回了布兰度兄弟,听说他们的父亲救过乔斯达爵士,而今去世后他便把他们接回来抚养。

  人们都奇怪乔斯达兄弟,兄长乔纳森温和宽厚,而身为弟弟的乔尼,却有些内向,甚至不太友好,可唯独对父亲和兄长充满了爱戴,同一个屋檐下的两兄弟差距如此大,不禁让旁人称奇。

  直到布兰度兄弟一来,奇怪的反差兄弟又多了一对,迪奥一来,就经常欺负乔纳森,高傲的姿态让乔尼看不顺眼,偏偏自己又打不过他,直到迪奥亲了乔纳森的初恋女友被他狠揍一顿后,他的气才渐渐消去;而迪亚哥不同于迪奥,他比他可爱的多,有吃有喝就能满足,特别钟爱蓝山咖啡,兄长也很喜欢他,经常带咖啡给他喝,胖揍一事发生前,乔纳森只和布兰度兄弟中的迪亚哥关系最好,也许这也是奠定了他后来喜欢上他的关键吧。

  情情爱爱一事向来复杂奇异,复杂于乔尼喜欢迪亚哥,可他却钦慕乔纳森;奇异于迪奥曾那么过分地欺负乔纳森,可他那位傻哥哥还是不计前嫌地喜欢他,四人中似乎只有迪奥置身事外,如果他想,甚至可以游走于三人之间,轻而易举。

  如果没有迪奥,在迪亚哥对他心动的那几天里,说不定会进展地很顺利,可惜中途迪奥突然插进两人之间,亲手斩断若有若无的暧昧丝带,也许是用他白皙美丽的身体,或是满腹毒液、唇齿抹蜜的毒唇,总之,没过几周,乔纳森便满眼都是他,然后在某天,他用毒吻彻底夺走他的心。从迪亚哥心动,两人暧昧,再到乔纳森全身心都扑在迪奥身上,这一切就像是迪奥故意为之,他先埋伏在两人前往爱河的路,再突然冒出不留余力地抢走弟弟的初恋。

  乔尼对此并不讨厌,他甚至有几分窃喜,他和迪奥无形间达成合作,他在其中起到了一个微小的推动——乔纳森在和他交往之前,曾经询问过他的意见,乔尼几乎把毕生所学的夸赞都用上了(虽然基本都是棒读),说只有迪奥配得上他,那么有魅力的男人错过就可惜了……他知道他如果劝说乔纳森,也许这事儿会晚些成,迪亚哥就还有希望,但那夜他选择推波助澜,使得他俩更快水到渠成。乔尼虽然不太喜欢迪奥,但他们某些地方却意外契合,他想迪奥也是知道的。

  乔尼走过去坐在迪亚哥身边,垂下的金发挡住了他的侧脸,不用看也知道,肯定哭红了眼,颓废到难得没有让乔尼离他远点。

  这真是最好的时机,趁迪亚哥伤心欲绝,他再见缝插针,安慰好他,施展个人魅力夺取他的心——这是迪奥出的主意,没有人比他更懂迪亚哥,虽然这完全不符合乔尼的人设,不过,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。我可不会当替身。乔尼早已做好了决定。

  “旧的不去新的不来,这世上又不止哥哥一个人。”比如说我,乔尼偷偷暗示。

  迪亚哥总算是有了动静,他抬头用殷红的眼角瞪他,被眼泪打湿的几根刘海紧贴眼眸附近,与迪奥傲慢的红眸相反,他冷淡的蓝绿色瞳孔被悲伤的眼泪裹住。

  不能完全是我的错。乔尼想,迪亚哥一哭他就本能地想欺负他,不是最近也不是喜欢上他之后产生的冲动,而是小时候就有的。乔尼第一次见到他哭,是迪亚哥知道了本该到他手中的咖啡无故失踪了好几天的原因——迪奥把它们全喝了,并且嘱咐仆人不要告诉他(真是坏透了,迪奥称这只是个恶作剧)。这本该是个别人看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事(至少在迪奥和乔尼看来),迪亚哥却哭了,还和他的兄长冷战了几天。这一哭,一下就击中了稚嫩懵懂的乔尼,施虐的种子从此播种,于是不懂得节制,遵循欲望的乔尼也的确这么做了,还做过不少,虽然事后没少被乔纳森说教,但即便如此,这被迪亚哥激发的开关从此刻在骨髓里,除非抽筋扒皮。不得不说,布兰度似乎都自带令人费解的魅力,迪奥是,迪亚哥是,就连他们那穷挫废的酒鬼老爹都能骗到贵族小姐,之后还走大运正巧碰上父亲出事,真是邪门。

  “……烦死了。”迪亚哥带着鼻音吐露出不耐烦的话语,跳下栅栏,朝乔斯达宅的后门走去,很显然他并不想走正门,他怕看到那对恩恩爱爱的小情侣在花园散步,手挽手对视相笑,哪怕那并不像迪奥会做出的事,亲密的笑容只让他觉得虚伪恶心。

  这个家可能没办法待了。迪亚哥郁闷地减慢了速度,抬头是暗恋的人乔纳森,低头是情敌迪奥,扭头是喜欢欺负自己的乔尼,就怕一转角就看到小情侣腻腻歪歪地接吻。

  弟弟啊,同是布兰度你怎么总是被乔斯达的欺负。迪奥曾经用复杂的神色这么对他说,未说出来的那句“我贫弱的弟弟啊”直接写满了脸,为了不让他给自己丢脸,还亲自传授了怎么样欺负回他,可那时心思单纯仍有善念的迪亚哥觉得没必要做到这份上,也因为这份单纯,害得他在中途犹豫了一会儿,接着被乔尼打回原形,他不止一次怀疑上帝把他们的哥哥分配反了。

  “喂,迪亚哥……”乔尼不知何时拉近了他们的距离,从后面抓住心烦意乱的迪亚哥的手臂。

  “放手,”迪亚哥用力把手臂抽回来,“你怎么比平时还要烦人,乔斯达君。”

  “听我说话啊,一个哥哥而已,没什么值得伤心吧,还是说你不清楚迪奥的性格吗?他迟早会这么做的。”乔尼又一次试图靠近他,并抬起手想再次触碰他。

  “啰啰嗦嗦的,你懂什么!”迪亚哥恼怒地转过身,以蓄满了悲伤和愤怒的力道拍开了半空中的手。

  “你……”好心安慰却被回绝了两次的乔尼无比困惑,“我觉得你需要冷静。”

  “你走开我就能冷静了。”

  “迪亚哥,我以为你了解迪奥,”乔尼又重述了一遍,“这样的结局我一点都不意外……”

  “那又怎样,”他忽然冷硬地打断了乔尼,“像你这样高高挂起的人有什么资格对我指指点点,还是说,你是来落井下石的?”

  “我不是……”

  “够了,乔斯达君,”迪亚哥抬起眼,用水雾散去、恢复成以往冷淡模样的眼眸、裹挟着怒意与他四目相对,眼眶红晕仍未淡去,看起来像被气到的,“我知道你早就看我不顺眼了,不如我们今天就决出胜负如何?”

  只见误会逐渐加深,乔尼有些慌张,解释道:“喂,等一下,我没有……”

  迪亚哥的拳头不由分说地朝他脸上挥来,结结实实地打在他脸上,乔尼难以置信地后退两步,扭头望向言行举止都透露着认真气势的迪亚哥。

  “你是认真的?”乔尼不甘示弱地揍回去,两人翻过栅栏,从后门打到附近田野,你一拳我一拳,不是乔尼接下迪亚哥的拳头,就是迪亚哥被他揍一拳,大有种你死我活的趋势,然后双双绊到石头,在灿烂的阳光下,两位金发少年迎着和熙的微风纠缠在一起,从铺满了青青绿草的斜坡处滚下去,随着翻滚青草扎过他们的脸,还透过布料扎在他们身上,一阵头晕目眩的翻滚成功让他们暂时熄灭了怒火,直到在一块平地处停下。乔尼把迪亚哥压在身下,双手按住双手,撑起身子再次与他四目相对,两人都好不到哪去,脸上青青紫紫挂了彩,估计衣服下也一样。

  “你够了吧?迪亚哥,你疯了吗?”乔尼斥责道,他本无意挑起战端,谁知自己哪句话惹恼了他,加上一直遭欺负的那几年,使他最终爆发。

  “……我知道啊,”迪亚哥的胸口剧烈起伏,怒火使他浑身轻颤,“我当然知道啊,迪奥从小就喜欢抢走我的东西,妈妈,咖啡,玩具,还有乔纳森……”

  他抢不走我,乔尼想。

  “我不甘心啊,为什么要这么做,我们不是兄弟吗……”

  乔尼沉默,他看着抿紧了薄唇、不甘如此结局的迪亚哥,也许更让他无法承受的是,即便预示到这样的结局仍无法扭转的无能为力。迪奥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好哥哥,他更像是掠夺者,从迪亚哥出生的那天起便开始无穷无尽地掠夺,乔尼隐约有预感,未来他也会将掠夺者的手伸向乔纳森,伸向乔斯达一族。

  等迪亚哥足够冷静了,乔尼才站起来,拍落黏在衣服和头发上的青草,将手伸向金发散落一地、狼狈的少年,说道:“回去吧。”

  半晌,迪亚哥无视了递来的手,撑起身体越过他走上斜坡,被无视的乔尼也习惯了,跟在他身后。

  一上去,远远便望见摇着尾巴朝他们奔来的丹尼,然后是它身后,站在栅栏旁的乔纳森和迪奥,也许是听到动静来寻他们吧,可少年时期谁没有意气用事的时候?

  今天也是追求迪亚哥失败的一天。蹲下抱住丹尼的乔尼想到,不小心扯了下被迪亚哥蹭破的嘴角,疼得他嘶嘶抽气。

  也许要过很久,乔尼才会意识到自己的追求方式有错吧,但这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这件荒唐闹事后,他在杰洛和乔纳森的帮助下,稀里糊涂追到了迪亚哥。

  我就说迪奥抢不走我,乔尼看着在他怀里酣睡的迪亚哥,得意地笑了。

评论(9)
热度(359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绪桑(释怀地似了) | Powered by LOFTER